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10

8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伟同志主持。

会上,马克思学院院长隋向萍副教授做了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袁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家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沙迪同志就近期学校政治安全稳定工作组织分析研判,做出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模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作为学校党员干部、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读原文、做笔记、写体会,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与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融入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中,转化为迎评促建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方法举措,切实维护好学校政治安全稳定,确保以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