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在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的基础上于2021年9月改建而成的,是独立设置直属于学校的二级教学与管理单位,承担着全校近万名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全部教学任务。

 学院现自有专任教师28人,外聘专家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助教13人。博士2人,其余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1人,首届全国百名两课优秀教师1人,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副主任1人,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指委主任1人,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研究会会长1人,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1人。目前,基本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专业结构、学历结构均较合理的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

 建院伊始,即将“忠诚信仰,铸魂育人”作为办院兴院强院的根本宗旨,把学高身正,立德树人作为人生追求和职责使命,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遵循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干课程和关键课程的总目标总要求,学院从实际出发,确定了力争三年内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状况显著改善,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科研成果和全面建设水平走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的中期目标。并提出确保2023年底前实现思政课教师队伍结构有明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有明显提升,教研科研成果数量和层次有明显提升,教学基本建设水平有明显提升,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有明显提升的近期目标。

 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的领导支持和院班子的团结带领下,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任务,勤奋进取,务实创新,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努力把哈尔滨剑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省内同类院校领先,国内有较大影响的民办本科高校马院和思政课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