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庆精神——我院教师“龙江行”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第一期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凯丽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4

2022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龙江行”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第一期于7月3日-9日在大庆师范学院基地举行。研修基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庆精神,形成理论研修、教学研修、实践研修并重的全方位、立体化教师研修基地建设体系。“讲”出红色文化独特味道,“演”出“大思政”育人格局,“创”出铁人精神独特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挥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落实到课程体系中。


钢铁1205钻井队合影留念

松基三井——大庆油田发现井

大庆师范学院大庆精神文献研究中心

专题讨论

本次研修活动最后一天,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与参与研修教师进行专题讨论,参与研修教师将授课中的困惑与问题进行分享,其他教师建言献策,解决难题;与此同时,研修教师也将参与本次研修活动的感想与心得进行分享与交流,讨论氛围热烈而温馨。

本次研修活动进一步丰富思政教师研修内容和形式,满足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感和说服力,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研修教师满载而归,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将坚持红色文化传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