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领导干部评教系统(试运行)操作流程

作者: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328

为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高教学监控与评价工作效率,实现学校教学建设和教学工作评价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实现教学质量实时反馈,推动学校教学评价内涵发展,更好地落实学校《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文件要求,从即日起领导干部评教试运行,具体评教方式如下:

一、登录方式

1.哈尔滨剑桥学院企业号(已加入学校企业号领导干部和教师)

从手机微信通讯录选择我的企业(哈尔滨剑桥学院)。进入剑桥学院办公系统,在我的应用中选择评教系统栏目后,即可进入领导干部评教系统。如下图所示。



进入系统(通过学校企业号)演示

2.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未加入学校企业号的领导干部和教师)

3.PC端网址登录(未加入学校企业号的领导干部和教师)

https://jiandaoyun.com/app/5ddf1f9b6729fa0006f7caa0/entry/5de0776ef9134d000640a722


二、操作流程

1.查询课表

1)方式一

点击评教系统第一栏课程表查询,如图

,可以查看学校全部课程信息


 课表查询演示

2)方式二

根据开课学院专业课程名称依次选择被评价课程,学时星期节次授课日期授课教师与地点等信息,系统根据实际情况自动录入,如系统无法显示,则需要手动填写。

2.学生信息

班级学生相关人数需手工填写。

填写课程信息演示

3.课程主要内容

主要填写被评价课程的授课主要内容

课程评价人可根据课堂授课教师值得肯定之处或存在不足拍照、录制小视频上传,受流量限制,一般在10秒以内。上传步骤为先拍照或拍摄,点击评教系统的“选择文件”,从手机相册选择相应文件,即可上传。如下图所示。

4.听课评价

听课人对课堂教学的【教学环境】、【学生学习】、【教师教学】等,按照选项“优、良、中、差”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5.提交

点击最后一栏【提交】即可完成评教。

评教操作流程演示

三、注意事项

1.评教系统中带有“*”项目为必填项,其余可选填或不填。

2.使用PC端查询课程表可支持按照学院或教师查询,手机应用暂不支持。如下图。

3.评教系统处于试运行阶段,可能存在一定不足,还请广泛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一定尽力改进。

4.评教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咨询评估中心于淼(办公室:正德楼401,电话:87503650)技术问题可咨询信息化教学中心刘洋(办公室:国际教育大厦105,电话875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