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我校思政部教师荣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作者:思政教学部来源:思政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352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办,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2020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推荐的185名选手参赛,其中,我校思政教学部教师蔡卓瑾凭借出色的表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成为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唯一一名进入决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参赛教师。

△ 思政教学部蔡卓瑾教师参加决赛现场

黑龙江省教育厅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深化新时代黑龙江省学校思政课创新创优行动方案》,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教育人才大军,于 2020 年 11-12 月联合举办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校内初赛、匿名会评复赛、线上直播展示决赛三阶段进行,共评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5项和优秀组织奖8个。一等奖获得者将推荐参加教育部、全国总工会主办的教学评比和展示活动。

△获奖名单

在收到竞赛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组织思政部教师参赛,思政部教师蔡卓瑾积极报名参与比赛。为此次比赛,思政部全体教师都积极提供帮助,赛中从讲解内容到舞台展示,都得到了评委专家的认可,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举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是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蔡卓瑾努力拓展视野、提升教学水平,并不断探索思政课教育新模式,用风趣的语言拉近与大学生的距离,打造有“温度”的思政课。此次思政部教师参赛,为我校思政部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思路的拓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为打造具有剑桥特色的优质思政课程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