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育学院2020届就业明星1-单丹丹

作者: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508



一、基本情况

姓名:单丹丹

年级专业班级:16级小教二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现单位及职务:学生

二、学生时代的突出成绩

      单丹丹同学在校期间学习上名列前茅,并获得多项荣誉证书,主要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奖学金、于越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学业证书以及2019年在十四届“剑桥杯”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9年参加省级大学生相关技能评选,获得一等奖。

三、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信息战+心理战。对丹丹而言,考研首先是一场“信息战”。考研不是高考,没有人带着一起复习。考研更多的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需要自己提前定好目标院校、查询报录比、了解考试内容及难度、购买历年真题……并且要随时关注报考学校官网的动态。考研对我而言更是一场“心理战”。在考研期间,身边选择工作的同学曾使她动摇过,但我坚持了下来。我所报考的小学教育是一个纯文科专业,作为文科考生,我体会过每天早上七点多去自习室,晚上近十点回宿舍。这个过程会使人压抑、烦躁、退缩甚至流泪,会想要放弃。背书确实很枯燥,但我相信,成功一定会眷顾坚持到底的人。

       很多事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之后才能看到希望。回首备考的这段时间,有艰辛和迷茫,亦有收获和成长。关于考研我有三点总结:一、问问自己是不是发自内心想考研,做决定很容易,坚持却很难,如果没有明确的信念支持,这条路会十分艰辛;二、任何事既然做了就要做好,不要浪费时间,不要假装努力;三、相信自己,你认真的时候,无所不能。

     你感到沮丧,是因为你活在过去;你感到焦虑,是因为你活在未来;当你感到满足,你才是活在当下。学习不要抱着太强的功利心,做好当下该做的事情,只要功夫下够,一切自会是水到渠成。

四、想对母校说及对母校的衷心祝福

       自16年入学以来已有5载春秋,再回顾剑桥四年生活,感恩母校剑桥所带给我的一切,雄厚的师资力量、浓厚的学习氛围、优美的大学校园,这都构成了我梦想启航的基石,没有我的母校,没有今天的我,我无悔成为剑桥的学子,最后我也衷心的祝福母校越办越好,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