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就业明星2 -李科

作者: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94


一、基本情况

姓名:李科

年级专业班级: 2016级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二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现单位及职务:哈尔滨剑桥学院 辅导员

二、学生时代的突出成绩

      在校期间担任哈尔滨剑桥学院剑桥讲坛主席,16级机械二班心理委员,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综合素质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三、工作后的成绩

在参加工作前,我简单的认为辅导员只是一个学生管理中的辅助角色,直到自己作为一名真正的辅导员,才真正意识到,辅导员不仅是学生日常行为上的管理者、更是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领路人,尤其是当代大学生,大都是90后左右的青年,如何正确引导学生成为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

要想做好辅导员工作,成为学生可亲、可信、可敬的教职员工,必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认清并理解我们的服务对象。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储备,充实理论知识,通过向书本学、向老辅导员请教,集中精力强化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大胆实践,提高自己处理应对学生问题的综合能力,要充分调动自己工作热情,积极融入到学生工作中。

有人说:辅导员是校园里最基层、最默默无闻,最辛苦的工作,但我相信它会是最具活力的工作之一,我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四、想对母校说及对母校的衷心祝福

我是一名带着被他人羡慕的目光留在母校继续学习发展的学生。在过去的这四年中,老师给予了我们太多的辛劳和付出,学校给予了我足够的平台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辅导员和其他任课老师都一丝不苟地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关心着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关爱着每一位学子,竭尽自己的力量来给学生最多的知识与爱。在这里遇到你们,是我一生的骄傲!剑桥,谢谢你!“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校训使我铭记于心,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大展,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