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就业明星4-何婧

作者: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08


一、基本情况

姓名:何婧

年级专业班级: 16级财务管理1

现单位及职务:中共富裕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科员

二、学生时代的突出成绩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校期间,我严格遵守学院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奋斗;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因此我的组织能力,集体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和锻炼,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课外能够认真学习马克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二)学习方面

我热爱学习,我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习中敢于探索寻求合适的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学习上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从不隐瞒自己的知识和学习方法,经常将学习方法教给其他同学。我觉得,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我平时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德,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组织班委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为了帮助他们解答难题,我总是平静心态,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在我的帮助下,他们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在大学里的课程虽然比较少,但当学习到专业课时,难度就比较大,在课后还需要花费一段时间去理解、消化、扩展。我也深刻理解到在未来的竞争中,专业是我们的生活资本,只有自己的一项特长专业,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于是,在学习专业课时,要去专攻一项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树造自己的特色,活出自己的风采。

(三)生活方面

首先,我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

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时也坚持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三、工作后的成绩

四年来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使我领会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自立自强,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能力。20206月正式毕业,同年参加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经过一系列报名、笔试、面试和培训,最终如愿成功上岸,光荣的成为一名国家公务人员。我始终牢记母校对我的教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疫情来临之际,积极响应号召,到疫情卡点站岗进行扫码测温的监督,深入基层,想百姓之想,帮百姓之难,真正的做到为民服务。在领导和同事面前树立了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得到了机关工委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这不仅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更让我收获了作为一名公务员的荣耀和激情。

四、想对母校说及对母校的衷心祝福

四年的美好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收获满满。感谢母校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感谢母校的老师,给我开启了智慧之门;感谢母校的同学,给我带来了欢声笑语,当然最后还要感谢我最爱的导员,在毕业之际,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最后,我想对同学们说:青春不迷茫,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也祝愿我的母校桃李满天下,培养更多人才,续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