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徐 茜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2556

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确保秋季学期学生安全复课,有序开展正常教育教学活动,8月10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福利教授主持召开专项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会后,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应急演练现场操作方案。在演练前,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协调会议,对演练实施方案和细节进行具体安排。疫情防控演练于8月13日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沙迪,副校长洪文龙分别担任演练总指挥、副总指挥,进行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部分辅导员等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三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为学生返校报到过程演练(包括:入校现场演练、进入寝室现场演练);第二单元为学生入校后在教室、寝室、食堂和图书馆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演练(包括:学生在教室、寝室、食堂及图书馆突发状况应急演练);第三单元为学生隔离室收入、转诊流程演练。

学生返校入校现场体温检测及异常情况处置演练

教室、食堂、寝室、图书馆、隔离室应急处置演练

突发疫情信息上报流程演练

本次演练持续前后约两小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相关部门人员切身体验了自身岗位的任务和责任,并找出尚需改进完善的环节和事项,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演练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演练总结会。沙迪进行了总结,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为学生复学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摄影:徐茜 金刚 陈奇 白舜尧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