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第37个教师节倡议书

作者:纪律检查委员会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46

全体教职工:

你们好!

感谢您又一年的辛勤付出,我们即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在此,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前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弘扬良好师德师风,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推动形成崇尚师德、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度过一个文明、温馨的教师节,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全体教师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忘初心,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

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心灵的引导者、道德的塑造者和完整人格的培育者,希望你们坚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初心,杜绝收受学生和家长的一切礼品、礼金、礼券等,自觉抵制请客送礼的庸俗之风,坚持教育公平,用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尽教师之责,展教师之能,树教师之风,让廉洁清风吹拂校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家长和学生的尊重与赞誉。

二、崇德敬业,做清正廉洁的好老师。

古人云:“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职教化之任者在师儒。”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教师的生命在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身上延续,教师的年华在一代又一代接班人身上闪耀。老师的为人处世之风、义利曲直之观对学生有着深远的影响。言传不如身教,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加强自我修炼:仪表端庄、举止文明、仁爱正直、博学儒雅。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南针、参照物,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三、博采众家,做心怀国家的好老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炽热的家国情怀一直是中华儿女的精神土壤,崇高的爱国情怀,是每一位教师必须具有的素质要件之一。我们要心怀国家和民族,明确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为了使学生获得一点知识的亮光,教师应吸进整个光的海洋。希望每一位教师都爱学习、善学习、恒学习。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优化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建设高效课堂,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

让我们满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时时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尺衡量自己,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携手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学校评建工作,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继续奋斗。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中国共产党

                    哈尔滨剑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