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作者:李婧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72

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正德楼423研讨室召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伟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沙迪同志传达中共黑龙江省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知,副校长洪文龙同志传达黑龙江省教育《关于开展民办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的通知》,校长张福利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党委书记袁伟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

袁伟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的教育方针纲举目张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贯彻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其纳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之中。将党的教育方针纳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师资培训、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青马工程”的重要内容,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入文化育人,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是要强化整改,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开展专项行动。要注重完善制度,系统梳理并及时总结提炼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经验做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推动各单位对标党的教育方针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四为”服务,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教育决策在我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摄影:张金鹏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