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喜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二等奖

作者:陈子婧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132

近日,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我校外国语学院陈子婧、魏荣建、曹雪副教授、季红教授组成的团队脱颖而出,喜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展示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水平。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权威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大赛创办于2013年,致力于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

在季红教授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的参赛教学团队通力合作,精心准备,坚持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理念,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思政元素,围绕家国情怀、文化素养、价值理念等重点优化课程设计,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文化自信为目标,设计了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的教学环节,以科学的评价体系助学促学,实现语言知识及技能培养与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教学设计构思巧妙,重点难点突出,授课安排紧凑合理,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团队魅力和教学风采,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重视教师发展,尤其重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培养、指导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期能让老师们通过比赛增长见识、实现快速成长。优异的比赛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外语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水平。外国语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思政融入课程的有效教学模式,促进团队协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外语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