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副省长孙东生一行到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徐茜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366

10月4日下午,黑龙江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副省长孙东生到我校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二级巡视员高铁春、二级调研员王奇峰陪同检查。学校校长张福利、党委书记袁伟汇报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

孙东生副省长询问了我校现阶段教育教学情况及在校生生活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导。他指出,校园疫情防控要精细化管理精准化防控,做到指导到位要求到位。落实防疫措施,更要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好务

据悉,自疫情发生后,我校进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决定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14个应急处置小组,形成学校到部门(单位)的纵向和横向应急组织体系,召开中层干部动员会部署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对在校8274名学生及848名教职工进行排查,对可能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甄别管控。第一时间决定转入线上教学,学校主要领导始终坚持一线靠前指挥,成立临时指挥中心,每日一次疫情工作例会,确保随学校疫情变化防疫措施完善和落实到位。

学生工作队伍全部24小时工作在一线,辅导员在学生宿舍、教师线上授课、督导听课,教研室以上领导在校工作;后勤保卫等员工坚守岗位,非防疫相关行政人员组成志愿服务先锋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落实到位。




摄  影:张金鹏  黄嘉兴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