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党建丨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刘振利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50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21年10月18日下午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会议在正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黑龙江省民办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养创建单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主旨发言,分别汇报了“示范创建”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形成的创建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工商管理学院在“标杆院系”创建上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夯实基础建设、打造党建品牌,努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引领型、战斗型”支部建设,创建了“七个一”党建活动品牌;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为契机,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出发点,打造“党建+学习”的创新型学习模式,完善创新学习型党支部建构,打造“党建+X”模式。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振利、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长勇分别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会议通报了学校基层学生党支部拆分调整情况,学生党支部拆分调整后,支部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支部党建活动更加合理高效。

党委书记袁伟同志最后做总结讲话,从“以‘1332’模式为指引,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加大宣传力度,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两个方面对党委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示范创建、“双融合”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袁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为参照,以“五化两增强”为标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加强党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期完成、落地见效。



摄  影:校新闻宣传中心 舒 畅 王一涵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