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我校基础教学部教师高珊在全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雪娇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42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基础教学部教师高珊在此次竞赛中荣获本科赛道三等奖和优秀教学设计案例专项奖。此次教学技能竞赛分为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三个赛道,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665名教师报名参赛,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此次大赛环节包含现场说课(1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20分钟),分为校赛、省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经全省专家组共同评选出本科高校组: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奖38项、省级个人奖48名教师。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根据《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实施方案》安排,经过校赛的层层筛选,高珊老师获得代表我校参赛的资格,并在省赛中成功突围,喜获佳绩。


此次大赛能在众多211、985院校教师中脱颖而出,高珊老师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展现了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优秀的教学能力,也与我校一直以来对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教学理念密不可分。自2019年起,我校就印发了《哈尔滨剑桥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做好课程思政总体把控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新格局,推动“课程思政”改革纵深发展。

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发扬我校“勤研善教,启智育人”教风,为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