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我校在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作者: 党委组织部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255

日前,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党委报送的《以共建促党建,同频共振抓提升》荣获“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2019年5月,我校与黑龙江大学正式签署结对共建协议,率先成为省内公办、民办结对共建试点院校,两校以“一个注重,三个坚持”为原则,从党建工作、专业建设、教师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成效明显,初步形成了“组织联建、队伍帮带、育人协同、载体同创、资源共享、发展双赢”的格局,在高校结对共建工作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我校与黑龙江大学多次召开深化党建结对共建推进会

共建工作开展以来,我校二级学院党组织和黑龙江大学相关党组织实现了100%结对共建,有1个党支部顺利通过“国家样板支部”合格验收,1个党总支入选省民办高校“党建标杆院系”,2个党支部入选省民办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建立了1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我校定期组织师生到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参观学习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与黑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我校艺术学院与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外国语学院与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冰冰在省首届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论坛上围绕“国家样板支部”创建进行交流发言

两校结对共建工作得到了上级好评和社会广泛关注,央广网、学习强国、黑龙江网、新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今后,两校将进一步夯实共建基础,探索共建路径,拓宽共建范围,增强共建实效,努力促进两校长效协同发展。

我校将以本次创新案例评选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获奖案例的典型经验作法,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