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优秀考研学生-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陈思颖

作者: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059

          最初的梦想,要靠勤奋去实现


陈思颖,女,2021届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2021年,考取西南民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对于大学而言的最佳理想状态莫过于——立志、学习、勤奋、成长。感谢我在哈尔滨剑桥学院度过的四年时光,让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更考取了梦寐以求的学校研究生,实现了最初的梦想。

   初入大学,有过不适,也曾迷茫,但我明白必须主动适应周围环境,尽快成长。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连续三年获得各项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课余时间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我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专业类赛事且多次获奖。勤奋与努力让我收获颇丰,也让我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最让我骄傲的是考研这件事,分享一下这段难忘的心路历程吧。在大三学年,我开始不断寻找、对比目标院校、所考专业、报录比人数、专业课书籍等。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后,我开始正式备考:每天背500个英语单词、夜以继日地刷英语历年真题、背诵专业课书籍。每一天都很枯燥乏味,有过迷茫、想过放弃,不过每次想到研究生那张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时,我都选择擦干眼泪继续往前走。有人问过我:你不怕辛苦一年什么也收获不到吗?到时候大家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而你一无所有。我记得我当时回答她,我不怕,我一定能考上!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感谢自己当时的那份勇气和持之以恒的勤奋,正是这种力量让我坚持到了最后。

   感谢母校这个平台,感谢陪伴我四年的恩师和益友,感谢自己的坚持,也感谢我收获满满的青春。最后,想对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说:四年的大学时光真的很珍贵,我们拥有一样的起点,终点的方向绚烂又多彩,一定要用力向前奔跑,最初的梦想,要靠勤奋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