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徐 茜来源:校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209

11月27日下午,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同志来我校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副校长洪文龙、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勋陪同调研。

吕光英实地调研、参观了我校教职工之家、校史馆、教师发展中心、融媒体试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体育馆等场所,对我校教职工之家建设、教职工文化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谋福利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办学条件、教学设施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吕光英表示:近年来,哈尔滨剑桥学院高度重视工会组织建设,率先在民办高校中规范成立工会组织,率先在民办高校中按照《工会法》等相关法规收取会费并积极为教职员工谋福利,率先在民办高校中规范办理工会法人执照,积极开展各项工会活动。学校工会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学校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参观调研结束后,吕光英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省高校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健康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摄 影:张金鹏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