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我校教师在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陈撕敏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02

近日,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第三届“教学之星”(本科组)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大赛共有37支教学团队参赛,经过多轮评审,有15支教学团队进入省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潘春英,陈晶晶,王俊鹏,雷隽博,崔艳波组成的英语教学团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黑龙江省三等奖。

作为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和全国规模最大的外语教师教学竞赛之一,“教学之星”大赛具有很高的公信力,现已列入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赛事,成为促进全省新文科建设和服务国家语言能力建设的新支点。

此次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旨在深化育人理念,优化教学设计,培养优秀团队,鼓励教师积极探索落实外语课程思政,着力实现语言能力与人文素养的双重提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赛充分考验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理论与实践水平、课堂教学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外语教学的育人价值,凝聚外语教师的团队力量,以对外语教学的不懈探索和对铸魂育人的孜孜以求,回应时代叩问,彰显当代外语教师的格局与担当、智慧与风华。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