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优秀考研学生 —记教育学院2016届毕业生李卓燃

作者:孙静宇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1040

哈尔滨剑桥学院优秀考研学生

—记教育学院2016届毕业生李卓燃

 

李卓燃,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省鹤岗市人,1994年8月生,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2级学生。在校期间,曾任校自管会副会长、校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2016年本科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取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任学前教育学专业的专业负责人,获校级二等学业奖学金一次;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农村教师培训需求·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2019年研究生毕业后顺利入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任教育科研专项教研员。2019年获航天一院“新入院员工演讲比赛优秀奖”。2021年获航天一院“优秀职场新人”荣誉称号。“十三五”期间带领课题组圆满完成科研工作,并获北京市教育学会二等奖;“十四五”期间带领课题组以全新课题在北京市教育学会成功立项。

              李卓燃的考研故事

  一个人至少应该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在哪里都是流浪,在追梦这条路上,考研无疑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中转站,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李卓燃的考研故事。

  梦圆名校,在更高层次的学术殿堂里,以信念为舟遨游浩瀚学海,是她考研的初心。在考研路上要付出多少汗水与泪水,只有在此艰难跋涉过的人才最清楚。面对考研之路的坎坷艰辛,借用汪国真的诗句表明自己的决心和坚持,“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面对困境,她总鼓励自己,“再坚持一下,熬过这段时间,就是胜利”。有100次想要放弃,就有101次继续前进,这是她这段艰难时期时的真实写照。考研对每位学子来说就是一场长久的攻坚战,日复一日,实属不易,但她始终坚信,选择了考研,一切所经历的苦难都是值得的,天道酬勤,只有用努力和汗水不断浇灌,梦想之花才能开得多彩绚丽。

  谈及学习方法和复习经验,她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见解——“计划+行动+总结=效率”。她解释说,考研要有很清晰的复习计划,在执行计划的同时要注意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不断地调整和总结,及时认清学习上的不足和缺点,查缺补漏,一步步提升能力。她还会通过百度、考研帮等多媒体了解国内外学前教育新发展形势,拓宽专业课知识面,确保自己不会和社会脱节。




  都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但对她而言,自己是幸运的,荆棘遍布的考研路上不仅有家人的鼓励、好友的陪伴的支持,还有图书馆复习时认识的一起勉励一起冲刺的研友们,与她们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学习方法、分享复习经验,在追梦路上并肩奔跑,一起进步。抬起头会发现身边是一群共同奋斗的战友,望向前方也有为她引路的前辈。与研友携手走过的考研之路,会是她心中难忘的一段经历,为考研付出的无数日夜的也将是她成长过程中一段苦涩而又幸福的时光。

  只有踏碎所有铁马冰河,才能阅尽沧笙踏歌。有人说考研就像是在黑暗中洗衣服,不知道是否已经洗净,直到天亮才一目了然。考研路上的坎坷风雨从未改变,变的只是路上的行人和沿途的风景,为了走完这条漫漫考研路,每位考研学子都付出了太多的日日夜夜,漫漫考研路,青春有梦,不负过往,定能研路开花,硕果丰收。面对未来,她无所畏惧,更远大的梦想仍在路上,她前进的步伐将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