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记工商管理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杨柳

作者:孙静宇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561

奉献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记工商管理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杨柳

杨柳,女。2015考入哈尔滨剑桥学院,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习,2019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曾获评“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197杨柳同学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毫不犹豫加入大学生西部计划队伍,并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服务于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第四小学。从校园到基层,身份的转变,使她受益颇深,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付出就是志愿者的价值体现

服务期间主要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的日常语文教学,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根据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教学计划的制定,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知识传授。

两年时间里,她曾在小学任教一学期,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并参加了县里举办的中小学教师思政课说课比赛,荣获县级二等奖,这是她步入职场的第一份荣誉和肯定。虽然在小学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她收获了孩子们的笑脸和同事们的关怀。后因职业高中缺少老师,便主动调至职业高中担任语文教师,本着“哪里需要去哪里”的工作原则,她走进高中课堂。在高中任职的一年半时间里,虽然每天工作量很大,经常忙到凌晨,但每一份付出都是值得的,她所带班级的学生都顺利的进入了高考班,学生们的成绩是对她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她说,高中的教学生活真的很难忘,她第一次参加了校级书法比赛,获得了教师组一等奖,第一次当演讲比赛的评委,第一次代表学校拍摄建党100年主题班会,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惊喜,丰富了她这两年的工作回忆。

 “用两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毕业时,懵懂少年只身前往祖国边陲,投身到教育事业。“感谢母校栽培,让我有勇气走进基层,奉献基层。”她的付出与努力,祖国看到了,在她今年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新疆时,全国项目办评选杨柳同志为2020——2021年度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西部计划是由校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也是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的关键阶段。从点滴积累,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出更扎实的基本功,变得更有毅力和责任感,看重实干,看轻享受,看重奉献,看淡索取。将以西部计划平台作为“磨刀石”,将自己打磨的更加锋利,让青春在西部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