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边疆,西部的儿女,还梦西部——记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于妍

作者:孙静宇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670

于妍,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黑龙江齐齐哈尔讷河人,199602月生,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4级学生。2018年本科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参与西部计划,服务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组织部任志愿者工作。


西部的儿女,还梦西部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每每听到这句话时,眼眶为之湿润,血液为之沸腾。一群群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尽己所能,为服务地贡献青春力量2018年,14级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于妍毫不犹豫地在毕业时候来到西藏这片神圣的地方,选择在这里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在这近三年的服务期内,于妍努力发挥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西藏自治区做着属于自己的真心奉献。用短暂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有一种生活,你不曾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信念,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幸福。志愿者头顶上没有光环,日子过的也很普通,但他们的精神家园是富足的。在她看来,志愿者这个名字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是一群热血沸腾,满怀理想的年轻人在用青春为社会描绘爱心的色彩。它意味着志愿者要用理想和信念燃烧青春的热情,用知识和汗水来报答祖国的培养,以奉献和付出实现着人生的价值。




与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合影留念

 2018年至2020年,她在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组织部工作,刚接触工作时,便主动向人请教、自我学习、自我思考,慢慢变得得心应手,撰写简报,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整理“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相关档案……在这场战斗中,她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再次突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鼓励与认可。



    工作的繁忙并没有让她止步于此,她依旧想要为这个地方做出更多的奉献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服务西部这几年中,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团委组织的志愿活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植树节义务植树、赴拉萨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缅怀先烈、赴布达拉宫珍宝馆参观“绽放的雪莲--蓝志贵个人摄影作品展”等志愿服务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她常常与朋友说到,似乎每一天都一样、又似乎每一天都不同,梦幻、精彩而又充实说,志愿服务也是工作,不能因为工作的性质而改变工作的责任心,只要尽职尽责地去做好每一件事,自身的价值就会得到最好的体现。西部的女儿,还梦西部!




时光似水,涤淡青春色、奉献如歌,唱响报国音。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旗帜的激励下,她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全方位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志愿者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洗礼,实现自己对社会的承诺,书写充实而高尚的精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