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李 婧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90

全校女教职工:

大家好!

三月春风拂锦绣,华夏巾帼别样红。冬奥会中国以15块奖牌向世人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女足重回亚洲巅峰,极大鼓舞激发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在这生机盎然的日子里,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值此佳节,学校工会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曾经走过的日日月月,2021年的哈剑桥可谓是牛转乾坤,牛气冲天。“10件大事评选”凝聚了剑桥力量,彰显着剑桥辉煌。女教职工更是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女性特有的睿智与柔情,书写“铿锵玫瑰”奋斗史诗!

逐梦的女性,从来都与时代同行,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副校长樊千肩挑重任,带领哈剑桥的科研团队,攻坚克难,超越自我,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教育学院院长韩雪梅以执着的信念、坚定的步伐,用27年的时光见证学校逆境崛起时的创业艰辛、跨越腾飞时的高瞻远瞩、持续发展中的执著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隋向萍,从一名思政教师成长为一名管理者,从一个部门主任晋升为一个学院院长,不管是在教学一线,还是在领导岗位,始终不忘初心,与学校共同奋进、共同成长;学校团委书记王莉心系学生,引领学生向上向善、求真求美,以切实服务学生为己任为学校的发展无私地奉献着……

基础部教学部主任高珊在黑龙江省首届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被教育厅评选为省师德先进个人;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凡主持的科研项目被立为省重点项目;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朱莹泽带领她的教学团队躬耕教学一线,他们主讲的课程荣获省级一流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媛媛以飒爽的英姿在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马萍萍、宋丹萍、乔芳、魏娜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斩获国家级奖项……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昨日的鲜花和掌声已成为历史渐渐远去,而新的赶考之路上,正等待我们矢志不渝,奋勇前行。在新的一年里,在新的旅途中,学校工会将继续倡导全校女教职工,积极发挥“剑桥娘子军”的重要作用,升华家国情怀,倡扬文明新风,赓续教育使命,贡献巾帼力量。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哈尔滨剑桥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