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当下,不负热爱——记外国语学院考研学生徐茜

作者:孙静宇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477

不负当下,不负热爱

——记外国语学院考研学生徐茜



徐茜,女,中共党员,哈尔滨剑桥学院商务韩语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现就读于韩国釜山国立大学,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


 因为热爱,所以专注!徐茜从小喜欢学习外语,所以在进入大学时选择了韩国语专业,在剑桥学院本科4年的学习中,她一边享受学习的过程,一边努力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开拓视野。凭着对专业学习的热爱,大学期间她的学习成绩始终是班级第一,还荣获了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称号。考研是从大学刚入学起她就给自己立下的目标,所以寒来暑往,每一个披星戴月泡在图书馆的日子她都甘之如饴。

20133月至12月作为交换学生在韩国大真大学国语国文专业的学习经历也让她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习的方向。

拥有梦想并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是最幸福的。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进入研究生阶段后,她深深地感到光靠对外语的兴趣学习语言是不够的,因此我选择了语言学作为研究方向,希望可以对语言学相关理论和进行更加深入地研究。参与了省部级的研究项目,研究结果被中国外文局采纳,还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自己的论文。不仅如此,为了提高自己的社会性, 她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通过层层选拔成为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志愿者, 担任韩国代表团联络员,为时任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副部长金钟提供了翻译服务。同年,在北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峰会上,担任韩国京畿道利川市的市长的翻译员。2017当选为韩国旅游观光局主办的第一届北京地区大学生SNS记者团及"WOW PyeongChang"宣传团成员, 为平昌冬奥会在中国的宣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7年荣获了国家奖学金和北京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毕业后,她成为了一名韩语教师,但是她深感自己教学技能的不足,再一次萌发了想要回到校园充实自己的想法。新的专业,新的环境,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可是她没有一丝犹豫和畏惧,因为心中热爱永远是她前行的不竭动力。回首读研求学的这几年,一路走来,虽然遇到许多困难,但徐茜同学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克服困难。在未来,她仍将不忘初心,践行着“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校训,朝向心中的目标继续前进!

不负当下,不负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