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陈冰冰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91

        4月24日19时,我校“志学大讲堂——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在线上正式开讲。此次讲座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栾甫贵博士做客“志学大讲堂”,作了题为《黑龙江省社科基金申报的疑点与难点》的专题报告。副校长樊千教授出席讲座,我校社科类专业教师和相关科技人员近2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永德教授主持。

栾甫贵教授结合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的实际,从申报社科基项目为什么越来越难、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主要内容与特点、填写申报表的关键环节、活页表的总体设计、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活页篇幅安排、不断学习总结经验等7个方面,对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度剖析了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误区。     

随后,栾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和课题申报经验,以案例教学的方式,阐述了申报过程的各个细节,尤其对课题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作了细致入微的讲解,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栾教授就多领域交叉研究、活页规范性、调研样本确定、申报材料篇幅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栾教授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全面而系统地解答。参加讲座的教师们被栾甫贵教授的学术严谨精神和毫无保留的分享所感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给与会教师带来了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思路和方法,为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有助于我校教师更好地进行社科领域科研课题的申报与研究。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孙 晶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