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荣获多项表彰

作者:吴 昊来源: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94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哈尔滨市红十字高校志愿服务基地颁授了“青年五四奖章”等奖项,表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优秀青年典型和模范志愿服务集体。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荣获“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田雨生同学荣获“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吴昊老师及张晓琦、李冬琪等14名同学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红十字服务队广泛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他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直面危险,用心凝聚力量,为抗疫助力,为家乡助力。

疫情期间,学院志愿服务队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多达百余人次,累计时长近2000小时,长期坚持为50余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辅导功课,“大手拉小手爱心志愿活动”公益项目被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纳入黑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库进行项目孵化。志愿者积极投身各地社区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志愿者累计被评为“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志愿者标兵”23人、“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志愿者”35人,收到各地市相关部门感谢信20余封。服务队多次获得哈尔滨市红十字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及个人荣誉称号。

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弘扬志愿服务,心系人民”这条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