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启动会

作者:孙静宇来源:招生与就业服务处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458

5月9日上午,我校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启动会在正德楼408会议室召开,就活动安排做出相关部署。校长张福利教授、党委书记袁伟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及主管就业副院长出席会议,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招生与就业服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同志主持。

会上,袁伟宣布了《哈尔滨剑桥学院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方案》。沙迪通报了目前我校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

 张福利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在思想上,认识上再提升,客观面对今年在当前疫情及全国高校毕业生增多的情况下,预估相关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细化目标任务,做好工作,落实和责任监督。二是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成效,要落实好就业助力一生一策,关注就业重点群体推动指导效果落实见效。三是挖掘潜力,统筹推进“百日冲刺”,全员冲刺。要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议最后,沙迪对具体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二级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就业形势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做好就业指导服务。招生与就业服务处、各二级学院要结合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有针对性的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行之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不仅要积极组织学生收听收看省教育厅推荐的就业指导讲座,更要积极开展校内就业指导讲座,打通就业咨询渠道,确保指导到位、服务到位。三是持续推进毕业生去向落实。各二级学院要将已签约学生的就业材料尽快收回,招就处要及时上报国家系统。同时加强未就业学生跟踪与指导,督促毕业生加紧落实就业去向,及时反馈就业材料,确保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四是加强困难毕业生帮扶。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更新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积极为有意向未就业学生提供充分就业岗位,每生不低于5个;加强对无就业想法的毕业生进行就业观引导,确保此类学生在思想上积极就业,行动上落实就业。五是推进就业工作方法得当。严格执行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规定,认真审核就业证明材料,如实报送就业统计数据,客观反映毕业生就业状况。

会后,各二级学院将认真总结相关工作的不足及落实开展后续的“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滕 悦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