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评第二十届省级文明校园

作者:刘长勇 李佳芮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94

日前,中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第二十届省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的决定》(黑文明委发〔2022〕2号),我校荣获“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这是继2019年被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授予“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称号之后,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学校党委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创建方案,从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六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创建工作;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活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方略,构建和完善思政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四位一体”的德育体系;培育质量文化,打造高标准的校园文化,凝练深化精神文化内涵;实施IEM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实施“四大工程”,践行多元育人,校园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创建工作特色鲜明,成果显著,有效凝聚了全校共识,有力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获此殊荣,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晶,是我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

荣获“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次获评“省级文明校园”为契机,深入开展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等建设活动,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基础、精神动力与文化支撑,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吕少洁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