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王 莉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80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哈尔滨剑桥学院师生观看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为新时代开展青年工作、做好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站在建团百年的新起点,我校共青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思考把握“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主线,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全面提升团的组织力,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奋斗,持续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充分发挥青年人的闯劲、拼劲、韧劲,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奏响激昂的青春乐章!

校团委书记王莉: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望这一百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灿烂的篇章。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为我们青年一代注入了强大的前进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洋: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后我感慨良多,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身为团总支书记,我肩负着培养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所以说我更要在工作生活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在学校带领青年同学们共同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心向党,成为复兴栋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逄国明:历史的尘烟,遮盖不住世纪的风雨。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触颇深,作为共青团干部,要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团结带领青年学生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昊: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为青年人指明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进的方向,为团学干部明晰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育人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牵挂在心,对青年念兹在兹,令我备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辅导员,我们要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原原本本、入脑入心地落实到青年大学生当中。努力为培养更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继续践行初心、牢记嘱托,紧扣共青团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引领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补足精神之钙;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讲好中国故事,厚植家国情怀,以奋斗锤炼逐梦本领,用担当助力强国伟业,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刘雅萌: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通过此次学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共产主义青年团精神,放眼未来,我们都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青年看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共青团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我们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每个时代都有大批优秀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在以后我们也会热情支持青年发挥长处,以敢为事业用人的魄力为青年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文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于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珠玑,句句中背,可见他对当代青年人的良苦用心,可见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望就是如此之大。习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鼓舞,也是激励,为我们做好当代青年的‘大先生’指明了前行方向。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作为广大高校教师中的一员,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提高当代青年素养和思想,时刻把祖国利益放在首位,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燃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谱写一首靓丽的奉献之歌。

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贾金秋:今年是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在中华大地的这一片沃土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我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带领艺术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坚定自己的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继续扬帆起航,为人民服务,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学生代表宋佳乐:火红的团旗,代表着前进的方向和无尽的希望,它是我们的向导,是我们的光明,回望建团一百周年,新时代青年应该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捧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深刻知道自己在社会团体中的身份和地位,把共青团员积极的一面展现给社会,体现出团员的本质特点,为身边的同志做好榜样,共同进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要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华大地上书写绚丽青春篇章。

学生代表姜爽:党旗所指,团旗所引,青春所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引领新时代青年团员踔厉奋发,继续前进!100年栉风沐雨,100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绚丽华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芳华。在共青团的百年华诞上,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青团添滋添彩!

学生代表王亚宁: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的党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中国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建团100周年,让人感受到了,奋斗的青春就像一盏灯,照亮我们美丽的豆蔻年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军,应始终牢记我们是党和新时代青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我们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心系向党,卓虑为党,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我们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学生代表陈阳阳: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历经了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青春是耀眼的光环,青春是待放的蓓蕾,青春是新鲜的血液。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陈思健: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100年的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篇章。作为青年学子,要以青春之名,不负盛世韶华,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印记,继续前进,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代表郭雨含:青年是时代变革和发展的生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各个历史时期带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幅幅中国青年运动壮丽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接力奋斗,开创未来,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学生代表蔺译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觉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孙 晶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