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我校连续开展"线上+线下"校企对接会

作者:孙静宇来源:招生与就业服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83

为落实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校长、书记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校启动了“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月10日下午,我校访企拓岗专项会议在正德楼408会议室召开。校长张福利教授,党委书记袁伟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同志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招生与就业服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线上形式与哈尔滨市顶津食品有限公司、艾迪西集团、东忠集团、中天钢铁集团等4家单位的参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线上交流。与会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现状,几家企业一致对我校实习就业学生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赞赏,并表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希望以本次线上交流会为契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会上,张福利针对强化校企合作、围绕地方和企业的人才需求,开展实习实训、师资互派、定制班、横向课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袁伟就全力打造新工科、聚力合作共赢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沙迪就推动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做法和成效进行介绍,重点就深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推动产学研合作进行说明,并就学校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行深入阐述。

会议最后,我校还联系参会企业组织了在企业工作的我校毕业生进行了视频连线,在岗工作的毕业生向参会的校领导介绍了工作生活情况。袁伟也向毕业离校的学子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

5月11日,校长张福利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教育学院院长韩雪梅率队走访了黑龙江民革省委企业家联谊会的部分成员企业。访谈中,中北电力建设集团、黑龙江绿活美地科技有限公司、哈工大东亚电子、黑龙江御木坊木业有限公司、大可国际设计、黑龙江锦汇建筑装饰工程设计、黑龙江诗安月子中心、大兴安岭昌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规划和用人需求。

张福利表示,各企业的主营方向与我校各专业有一定的契合度,有着共建科研平台的良好土壤,期待校企双方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联合引进人才服务学校和企业,促进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促进合作共赢。学校积极邀请企业参与共同制定培养方案,按需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拓良好的局面。

各企业也期待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往来,实现合作共赢。据不完全统计,5月10日、11日线上线下访问的12家企业单位共计为我校2022届毕业生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并计划于近期组织开展招聘宣讲活动。

“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学校贯彻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的具体行动,对于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了一大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搭建了广阔舞台。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孙 晶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