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数据产业学院落地,共筑产教融合新平台——哈尔滨剑桥学院落实华为云大数据产业学院项目建设

作者:张 震来源: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08

哈尔滨剑桥学院与华为深度合作,共建横向课题、共建定制班、共建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共建校企培养方案、共建课程,校企双主体育人。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接触大数据、互联网行业最前沿,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满足产业行业发展需求,培养紧贴市场需求的大数据、云计算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力争将华为云大数据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全省示范性产教融合基地。

哈尔滨剑桥学院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文里教授为学生讲解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

据悉,企业将为哈尔滨剑桥学院提供《嵌入式系统开发课程国产化教学改革》《新工科背景下HarmonyOS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定义网络IPv6仿真实训》和《基于openEuler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应用开发教学培养》4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用于产业学院新工科建设和教学内容改革;共建华为云大数据精英班,通过校内工程导师项目组培养和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校企双方依托大数据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面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开展嵌入式物联网实训,共建实践、实训类精品课程,共同打造一流课程,进行网络工程专业的软件定义网络IPv6仿真实训等课程教学改革;企业派驻工程师来校担任课程主讲教师,学校教师利用寒暑假挂职赴企业锻炼,接受大数据师资培训,并可获得相应资质证书;校企共同指导学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蓝桥杯”竞赛等大赛;每年计划合作编写出版著作、教材,共同申请软件著作权、活页式项目驱动教材等。

华为云大数据产业学院简介

近日,哈尔滨剑桥学院召开华为云大数据产业学院落实合作项目研讨会,重点探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途径和具体实施方法,推进产业学院的具体落实,根据学校现代化产业学院的验收标准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

哈尔滨剑桥学院召开华为云大数据产业学院落实合作项目研讨会

哈尔滨剑桥学院副校长洪文龙主持会议并研究产业学院推进事宜

近年来,哈尔滨剑桥学院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要求,逐步完善并形成了“六真衔接、六共融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育人体系,构建了产、学、研、用、创、转一体化的 IEM (Integrative Education Model)教育模式,在探索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确保产教融合开花结果中寻找答案。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