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

作者:叶正欣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40

近日,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公布了“培育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服务基地”名单,共有121所高校及29家企事业单位入选,我校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为黑龙江省唯一入选的民办本科高校。

本次评选是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根据《关于培育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服务基地》(高就协〔2021〕19号)工作要求进行的一次评选活动,旨在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和服务体系,支持大学生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服务基地”名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形成构建了“五三式”创新创业创造教育体系,加大投入及支持力度,先后被授予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创新创业分会理事长单位、中国双创黑龙江省中心常设单位、硅谷全球创业者学院黑龙江分院、中国双创黑龙江省中心、全国高校机器人教育联盟理事单位、黑龙江省就业创业服务站、中国双创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等荣誉称号。学校与机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创尚和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乐智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建立联合实验室,引进德国慧鱼创意组合竞赛套件、探索者竞赛套件、VEX U竞赛套件、机械臂、工业级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等设备,锻炼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能力,扶持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据悉,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此基地为依托,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协调学校优质资源,继续深入开展创新实践育人工作,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