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会议

作者:刘月明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26

为落实本科教学质量工作,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6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会议,校长张福利教授、副校长王志臣、副校长樊千、副校长洪文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学校督导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樊千主持。

会上,樊千发布了《哈尔滨剑桥学院新时代教育质量宣言》,该宣言涵盖8个维度:一是立德树人,勇担为国育才使命;二是聚焦质量,推进教学质量革命;三是注重发展,实施多元育人模式;四是强化进取,提升教育创新应用;五是加大投入,强化办学条件保障;六是凝心聚力,提高师资队伍质量;七是勇于创新,探索人事制度改革;八是内化准则,涵育特色质量文化。

随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赵菲详细解读了《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工作条例》,并对二级教学单位下一阶段的教学质量保障方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张福利对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在民办院校中,我校是较早发布“教育质量宣言”的学校之一,本次质量大会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未来学校的发展,将是以质量为核心的教育教学过程与日常工作相融合的过程。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质量意识,使质量意识深入人心,任何人做任何事都要将质量放在首位;二是建设质量文化,树立教师质量关、教学质量关、学生质量关;三是开展质量革命,深化综合改革,将教学质量作为教学管理的核心。

最后,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二是狠抓落实,做好工作分解;三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希望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层层落实,把好每一个环节的质量关,努力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