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培训班结业式

作者:刘月明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34

为全面总结培训工作,持续赋能青年教师发展,6月29日,我校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结业式。校长张福利教授、副校长樊千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师发展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王志臣教授主持了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业式拉开了帷幕。副校长樊千教授宣读了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结业学员代表名单,并对顺利完成培训学习的培训班学员表示祝贺,对青年教师们克服困难学习的认真态度表示敬意。

 校领导颁发优秀班干荣誉证书

 校领导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媛媛代表全体学员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并表示在本次学习中收获颇丰,将带着所学、所感、所悟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为原则,以“四有好老师”为准则,以让学生拥有家国情怀为守则,珍惜当下,坚定脚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曲长祥教授从目标与任务完成情况、存在不足与思考、持续改进,开创我校教师培训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表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为青年教师搭建好学习交流的平台,持续改进,开创我校教师培训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樊千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成为教师的“家”,希望青年教师多“回家”看看,沟通交流、充电提高。同时,樊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教育实践中深化学习内容,不断进行教学反思,持续提升理论水平,提升师德修养,掌握教学基本规范,练好教学基本功,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融合;二是要积极进取,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为实现教师价值,在教育事业里投入全部的精力,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高尚的教育情怀、优秀的职业素养、过硬的专业能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要建言献策,助推教师发展工作。从教师成长发展的角度出发,从服务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出发,为学校教师发展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根据大家的需要,为教师的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促进教师成长;四是要促进交流,展示青年教师的活力。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大家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又结交了新的朋友。希望大家积极开展跨学科、跨学院的学习交流活动,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尽快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力量。

最后,校长张福利教授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祝贺青年教师顺利完成培训学习。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三“心”的殷切期盼:初心、核心,决心。并详细阐述了内涵式发展的六个要素:理念是内涵建设的前提;专业是内涵建设的根本;学科是内涵建设的龙头;教师是内涵建设的关键;制度是内涵建设的保障;文化是内涵建设的灵魂。张校长最后说:大学的精神文化、学术文化、质量文化建设需要每一位老师知行合一、务实高效的落实到各项工作去。让剑桥因人才而精彩,让人才因剑桥更出彩!

结业式的最后,副校长王志臣教授号召青年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做“四有好老师”;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和信心。在剑桥,教好书,育好人!




摄影:李佳芮  黄嘉兴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