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叶正欣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35

近日,第十三届工银融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终审决赛在黑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共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记录,取得新突破。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团省委、黑龙江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共有来自74所高校的9400余件作品参评初赛,遴选550余件作品进入决赛,通过评审答辩、评委问辩等环节综合评判奖项。

第十三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奖项

负责人

成员

指导教师

天圆地方-打造跨境电商实践人才培养新模式

金奖

田泽琦

张颜、韩元浩、赵志杰、刘振刚、方婷

叶正欣、马文龙

兴泉科技——智慧农业的引领者

银奖

姚旭

于金刚、陈帅

刘雪娇、高珊

绿树成因-沙漠自动种植车

银奖

郝星宇

焦海洁、杨慧新、王菊、李尚堰

张智超

仿生扑翼机

铜奖

王健

田金斗、李贞香、聂文静

历雪

鄂伦春族非遗数字文化创意产品

铜奖

吕欣桐

苏雅、邢佳乐、彭志远

孙莹、郭娟、李凡、李慧、王菲

海洋珊瑚生态系统监测潜艇

铜奖

王琼

赵喆、段月星、高腾龙、吴尚融

马超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省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