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产业学院 助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智超来源: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2721

9月19日,我校博众精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深度合作推进会在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众学院院长张敏三,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袁野,博众学院院长助理吴昊一行到我校就加强产教合作、产业学院共建、定制班培养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我校副校长洪文龙,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礼贵、学院党总支书记邹金丹、学院副院长李凡、产业学院副院长张智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途径和具体实施方法、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具体落实进行了研讨,同时,根据学校现代化产业学院的验收标准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博众精工智能制造学院深度合作推进会

洪文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提出学校作为人才培养方,企业作为人才承接方,要加强合作,双方要积极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朱礼贵院长与博众学院张敏三院长就校企培养方案共建、校企课程共建、机构工程师定制班建设、企业文化进校园等事宜展开深入研讨。对企业的痛点问题、人才如何培养问题、双方具体合作事项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共识。校企双方表示,力争将博众精工智能制造学院打造成哈尔滨剑桥学院的样板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剑桥一张响亮的名片。

校企双方深入研讨

会上,由洪文龙副校长为张敏三院长颁发“哈尔滨剑桥学院博众精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副院长”聘书,并代表学校向张敏三院长接受学校的邀请表示感谢。

洪文龙副校长为张敏三院长颁发聘任证书

会后,博众精工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IEM产教融合中心。在参观过程中,我校副校长王志臣分别介绍了我校“六真衔接、六共融合”的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育人体系、IEM产教融合中心的具体建设及学生实训情况。

介绍IEM产教融合中心

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

企业与学院领导为产业学院揭牌

参观后,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礼贵与博众学院院长张敏三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博众精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校企双方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合作的又一有力举措,在实现双方资源优化配置的同时,也为社会共同培养高素质工科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博众精工机构工程师定制班线上宣讲会

博众精工面试选拔订单班成员

当日下午,经过对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定制班培养计划线上宣讲,学生成绩初筛、企业线下面试等环节,学生与企业双方之间建立了全面的了解和意向,最终确定29名同学加入博众机构工程师定制班培养计划。该班同学通过智能制造专业化课程定制,在未来两年校企双方共同培养下,力争在大四实习期间,达到见习工程师水平,月薪目标薪资6000元;正式入职博众精工后3年达到专业机构工程师水准,月薪薪资1.2万元。该定制班培养计划将为博众精工企业及我国未来的智能制造发展产业输送一流专业人才。

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97)成立于2006年,建有研发中心、生产基地40万平方米,专注于工业装备制造领域。业务聚焦在消费类电子、数字新能源、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AI机器人领域。博众在未来的发展中持续发挥自动化设备系统集成技术与研发优势,以客户为中心在所属领域持续提供“稳定可靠的产品”、“有竞争力的价格”、“全周期立体化的客户服务”、“端到端的快速交付能力”。弘扬“博采众长、博施济众”的精神,秉承着“追求卓越、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践行“让我们的智慧在外太空为人类服务”的使命,不断加强技术专家团队建设,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成为装备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级企业。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