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书院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

作者:刘振利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73

10月21日上午,我校明德书院、知行书院、志学书院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党员实践教育中心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书院院长,二级党组织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和各书院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支部党员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沙迪主持。

党委副书记沙迪主持大会

会上,校长张福利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明德书院、知行书院、志学书院功能型党支部的决定》,副校长王志臣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明德书院、知行书院、志学书院功能型党支部的实施方案》。主席台领导为三个书院功能型党支部授牌。

校长张福利宣读文件

副校长王志臣宣读文件

为三个功能型党支部授牌

志学书院功能型党支部书记蔡琳琳代表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发言,她表示,将全力带领支委和支部党员建强功能型党支部,着力打造思想政治、志愿服务、网络育人、自我管理新阵地,打通公寓育人“最后一公里”。

功能型党支部书记代表蔡琳琳发言

党委书记袁伟在讲话中指出,书院功能型党支部的成立,是学校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学生党支部由学院班级延伸到书院公寓的工作创新,对于实现基层党建内涵发展和打造“党建+思政”育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袁伟就如何加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政治功能,明确职责定位,筑牢书院战斗堡垒。突出树立旗帜、责任区划和联系纽带等要求,用多种形式与学生加强沟通,以责任落实来发挥书院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带头作用。二是要践行服务宗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党建育人水平。通过研读红色经典、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党团活动等形式,促使学生党员在建设书院和帮助同学的行动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使入党积极分子在书院学生工作和党建实践中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更好的成长。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质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功能型党支部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内容,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不断的拓展党支部服务功能,搭好服务连心桥,在为同学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关心帮助困难学生,关注学生的思想心理与生活状况,让他们时时、事事、处处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党委书记袁伟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随后,三个功能型党支部委员及支部党员在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振利的带领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大家立足本岗,勇毅前行,建设好功能型党支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三个功能型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据悉,学校为每个书院公寓都配备了党团活动室、创新创客室、图书自习室、辅导员工作室等场所,从党建引领、学生中心、管理协同、服务下沉、文化浸润、全面发展六个方面着力,使书院公寓成为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的重要场所,打造和谐文明的社区型公寓文化,促进不同专业同学相互学习和交流。功能型党支部将依托公寓打造的书院文化建设,探索“公寓党建育人”新模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书院公寓育人综合体的实践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志学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党团活动室

知行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党团活动室

明德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党团活动室






摄影:张金鹏  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官林靖

摄像:黄嘉兴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吕少洁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