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作者:黄嘉兴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429

12月15日上午,我校校长张福利、副校长洪文龙、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顿国强博士一行赴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洽谈。

校领导参观考察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与公司创办人孙士强教授等人围绕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教师赴企业学习实践、学生订单式培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孙士强教授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的特色亮点及自行研发和生产的全程机械化作业智能探测系统、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惠达农业无人机等智能装备。公司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称号,获评2022年黑龙江省“民营高新技术企业20强”。

张福利校长介绍了学校“H”型学科专业架构、学校科研团队、服务社会等情况,在校企合作中,将为企业培养“好(人品好)、好用(专业技能强)、用的住(对企业有忠诚度)”的人才。同时,也希望企业继续深化与我校的合作,特别是在产教融合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顿国强博士介绍了科研团队所研究的《小区育种装备》和《施肥机械装备》科研项目的研究情况,表示可与企业对接,服务企业生产研发。洪文龙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情况,推动校企定制班,在共同打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方面,希望能与企业深入合作,为服务企业和区域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孙士强教授为学校领导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学校领导考察参观惠达农业无人机

校企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入融合、相互促进、资源共享,进一步搭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平台。


企业简介:

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注于智慧农业产品解决方案,将北斗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农业场景相结合,自行研发和生产了一系列的智能装备,包括农机智能感知设备、农机智能控制装备、植保无人机、智能灌溉系统、智能喷药机、智能机器人等装备,并提供农作物植保、农业园艺技术支持等相关服务。

惠达科技的产品已经推广到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渠道合作伙伴超过1000家,在谷物、棉类、薯类、水果等多种农作物生产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称号,是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重点支持的孵化企业、黑龙江省农机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的依托单位。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积累,惠达科技在智能终端系统设计、农机作业质量监测感知技术、车联网技术、基于北斗导航的自动驾驶技术、无人机技术以及无人农场解决方案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惠达科技以“大田农业解决方案领航者”为目标,构建智慧农业生态链,助力全球客户进入智能、精准、高效的农业新时代。





摄影:黄嘉兴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