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黑龙江省第二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93

12月2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科赛道)圆满落幕,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梁雪荣获三等奖。

梁雪老师荣获本科赛道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来自全省39所本科高校的88名教师参与角逐,根据课程所属学科门类及报名人数,分为7组进行竞赛,其中工科类课程分为2组,理科类课程1组,农医类课程1组,艺术类课程1组、文学类课程1组、经管法教育类课程1组。比赛于12月27、28日两天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连续进行在线说课(10分钟)+教学演示(20分钟)。省级评审专家依据评分标准在竞赛平台进行评分,每组专家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最终审核评议特等奖5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20人。

 梁雪老师参加校赛线上说课环节


我校校赛由教务处主办,党委书记袁伟、副校长王志臣、教务处处长宫洁和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任评委。参赛教师由校级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部)推荐教师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择优推荐2名教师参加省赛。

 我校教师在此次竞赛中获奖,充分彰显我校教师具备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也与我校一直以来对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教学理念密不可分。体现了学校“五大工程、三动特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

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思考和研究课程思政,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进一步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探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