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顿国强博士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入选“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作者:刘玉成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32


近期,我校智能农机装备研究团队顿国强副教授发表在《农业工程学报》(2016年第327期)上的论文“基于EDEM软件的肥料调配装置关键部件参数优化与试验”,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选为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该论文针对保护性耕作作物的特殊农艺需求,实现免耕播种作业条件下肥料调比的分层深施,以满足不同作物整个生育期的养分供应,创新设计了肥料调配装置,并通过理论分析确定了各关键部件主要参数范围的基础上,利用离散元仿真系统试验对其核心部件肥料均布器进一步优化,并通过试验验证了利用系统仿真试验进行参数优化的可行性。该研究为肥料调配装置的设计研究提供了有益参考。

F5000评选活动是由国家科技部主导、我国权威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目的在于推动我国科技期刊发展,向国内外展示和交流我国优秀学术论文。入选F5000的论文作者会被推荐到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作为其期刊评审专家或期刊编委会成员。同时,入选论文放入F5000展示平台(f5000.istic.ac.cn),未来将进入科睿唯安的Incites评价数据库系统平台,成为Web of Science的一部分。

本次入选的F5000论文是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6—2020年期间发表的各学科前1%的高被引论文,入选论文能够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



个人简介

顿国强,博士,哈尔滨剑桥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6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教研室。20229月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到哈尔滨剑桥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任教,担任哈尔滨剑桥学院智能农机装备实验室主任,哈尔滨剑桥学院智能农机装备研究团队负责人。

顿国强博士是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专家,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员,《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华中农业大学学报》《湖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智能保护性耕作施肥播种机械及小区育种机械装备的仿真及设计研究工作。主持中央高校青年科研创新项目,中央高校科学前沿与交叉学科创新项目和企业横向科研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在《IJABE》《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等SCIEI、北大核心等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二区)检索2篇,EI检索9篇。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120余项。参与项目《规模农场玉米大豆秸秆全量还田与大垄高效种植装备推广应用》获得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