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SE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561

一、实验室概述

VBSE实验教学中心作为我们工商管理学院最新建成的多功能实验室,于201893日正式投入使用。VBSE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基于新一代的产业经济形态,构建集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为一体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 Virtual Business Social Environment)。包括了VBSE制造业运营实验室、VBSE多功能实验室、VBSE商务洽谈实验室、VBSE外围业务实验室、财务综合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采用先进的云平台大数据技术,教学仪器设备及教学软件均达到国内高校的先进水平,能够满足我们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互联网金融、零售业管理等8个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需要。遵循把企业搬进校园,把理论融于实践的核心理念,创造性的实现了跨专业新商科人才的综合培养模式。

二、设备条件

VBSE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面积总计1546平方米,共含269个机位,采用云机房部署模式,全面模拟真实企业中的办公环境。其中包含以制造企业典型业务为主线,为学生提供高仿真的工作环境、业务流程、业务数据等实习资源的VBSE制造业运营实验室;用于模拟工商局、税务局、银行、社保局、会计事务所、服务公司等外围业务办公环境的VBSE外围业务实验室;既能够满足正常授课需求,还可以进行比赛培训、专题讲座、商战融资路演、信息化工程师认证等的VBSE多功能实验室;用于VBSE工贸企业和经销商进行实训,同时也为商业谈判提供隐秘场所的VBSE商务洽谈实验室,以及针对财务专业专门实际业务训练的财务综合实验室。

三、承担课程及实验项目的情况

VBSE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可以承担工商管理学院的大部分实验课程,其中主要课程包括:VBSE企业运营管理、i实习(财务综合实操应用)、VBSE基础会计、VBSE成本会计、VBSE管理会计、税法实训、财务管理实训等。让学生在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中,将理论知识充分应用于实践,实现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

四、教学特色

VBSE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模拟实训教学,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活动的体验感与参与度。引进新道VBSE综合实践教学平台3.0i实习-财务实习平台、VBSE基础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实践教学系统,让学生在高度仿真的企业环境中进行跨专业综合实训,不仅增加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强化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学生跨界融合意识与复杂性思维能力,提高了学生应对不确定性问题与情景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