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外语智慧教学中心

作者: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90

2022年外国语学院成立了科大讯飞外语智慧教学中心,其中包括智能语言实验室1间,智慧研讨室2间。科大讯飞外语智慧教学中心为助力外国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配备了一体化智慧黑板、电子讲台、中控主机、常态化录播等硬件设备以及外语听说、写作训练等软件教学平台,同时,实验室内配套了学生的终端电脑设备,可满足实训教学需要。该实验室适用于大多类课程的教学场景,可以实现常态化录播、物联中控、小组协作、远程互动、教师语音转写翻译等核心功能。满足日常教学过程中的小组研讨、项目化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智慧研讨室立足教学活动需求,整体上实现舒适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学习环境,可以实现课堂教学的智能互动与信息采集,打通教学流程的课前、课中、课后、课外各环节,通过资源智能传递与推送、课堂互动与问答、师生多屏互动、小组投屏互动与管理,高效课堂管理、教学信息采集等各个环节,实现翻转课堂式教学、探究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等创新型教学模式,促进新型教学模式与信息化的深度结合。外国语学院科大讯飞外语智慧教学中心可以满足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日语专业、朝鲜语专业等视听说课程的智能语言训练任务,通过科大讯飞智能翻译软件辅助教学,利用智能化、信息化工具提升教学效果,培养应用型特色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