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姝颖院士与智能学院教师共话:人工智能赋能教学

——让教与学成为相伴一生的快乐体验

作者: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1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其快速发展和专业化成长,新理念、新要求和新技术引领人工智能赋能教师赋能教学的教育变革314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邀请赵姝颖院士教师开展关于人工智能赋能教学研讨活动学院教研组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活动。


                                                                 赵姝颖院士与教师们座谈交流 


首先赵姝颖院士围绕着如何培养学生兴趣让学生探索问题本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打破学生自我认知的局限依次展开研讨。她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丰富详实的,突出了人工智能赋能教学重要性,希望通过有效的教育充分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让学生从听懂课到会做题再到做对题,增强学生的成功体验。赵姝颖院士指出教师不仅要“授之以渔”还要“授之以欲”要在过程中通过多种手段多种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激起学生学习欲望激活学生学习动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培养良好的习惯让教与学成为相伴一生的快乐体验!

其次赵姝颖院士认为老师应严格学业标准,加强对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考察。在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赵姝颖院士指出,与校外多所单位达成合作,努力建成对科研产业发展有利的高水平基地。

第三赵姝颖院士希望广大教师与学院学校一道同心协力打造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承接大项目、孕育大成果,努力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创新精神转化并融入教育教学,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赵姝颖院士肯定了教师们各具特色的经验分享。指出未来可做的一些尝试1.构建教学框架2.组织4T团队3.设计教学软件。希望老师们要继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把新时代教学理念融入到课堂中,在教学研究的路上聚沙成塔、聚星成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研讨活动更加明晰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为学院人工智能赋能教学提供了更立体更丰富的借鉴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研讨解决了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挫败感,对自己从事的教育事业充满了激情、增强了斗志与信心,并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学习和思考,为自己专业能力的提升教学水平的不懈努力

                                        (供稿智能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