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中喜获佳绩

作者:柏 玲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12

4月15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隋向萍荣获副高组二等奖;基础教学部教师高珊、艺术学院教师马萍萍荣获副高组三等奖,艺术学院教师孙莹、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王春燕荣获正高组三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黑龙江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此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参赛教师。大赛于2022年12月9日正式启动,赛事由网络评审和现场赛两个环节组成,经全省高校选拔推荐,共有496门课程参加省赛,其中131门课程入围现场赛。

副高组二等奖获奖教师风采

在校赛期间,为进一步帮助教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以赛促教,丰富课堂教学创新思路,创新教学成果,做好本届大赛备赛竞赛准备,教务处组织教师参加专题培训,从评审角度、材料准备、以六个赛道个性化案例为基础,梳理凝练大赛各科重要环节要点,剖析整体设计、创新成果、思政融入以及视频制作等核心流程,全方位打磨备赛课程,为教师开展教学创新夯实理论基础、展示创新实践、营造蓬勃氛围。

副高组三等奖获奖教师风采

在备赛省赛期间,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迎难而上,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结合创新式教学方法,在讲授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认真总结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果,充分展现出教学改革创新能力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果。最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教学创新成果创造佳绩。

正高组三等奖获奖教师风采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引领作用,通过大赛及相关工作的开展,促进学院(教学部)内学科精神传承、学院(教学部)间交流互鉴,为广大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展示平台,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大赛已成为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展示交流品牌,不断激发教师投身教学创新与改革。通过专项培训与成果辐射,选拔了一批具有充沛教学热情、良好教学能力、巧妙教学创新、生动教学表达的骨干教师,引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教师教学竞赛,学校将发掘出更多的优秀教师,培育出更多的优质课程,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将课程建设与育人目标紧密结合,有效助力学校的“四新建设”。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改革,提升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