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教职工:“五·一”将至,安全不能忘,劳动最光荣!

作者:校工会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454

安全提示

全校教职工:  

根据学校安排,“五·一”劳动节于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共5天。为使全校教职工能够平安地度过小长假,无论出行还是留校,请时刻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校工会特此发布“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一、注重防疫安全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新冠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此外,春夏季是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科学佩戴口罩。

二、提高防火意识

无论是留校还是出行,都要时刻注意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注意加强园区内实验室等场所日常安全检查和巡查,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杜绝火灾发生。

三、注意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交通拥挤,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超载等危险车辆,提高交通中的自我保护意识,保证出行安全。

四、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不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信息,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


“劳动、奉献、分享”最光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

劳动最光荣。教职工通过结合劳动节,大力营造劳动氛围,引导参加到社区志愿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等劳动中来,以自己的切身感受,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

奉献最光荣。鼓励赞美五一期间坚守校园岗位的最美劳动者,以实际行动弘扬教职工爱劳动、爱学习的品质,展现教职工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分享最光荣。各分工会需要收集图片和文字信息,将相关资料上传至学校工会群内,与大家分享活动的精彩瞬间和收获成果。                                   

预祝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健康的劳动节假期!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罗星蓉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