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九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

作者:产教融合处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95

2023年5月16日—18日,第九届恰佩克奖颁奖仪式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在安徽芜湖开幕。论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幕式上开展了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与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战略签约等活动。本届恰佩克奖评委会基于大量数据和事实的严格审核和分析,从三百余所国内入围高校中,评出了“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奖项,哈尔滨剑桥学院成功入选。

第九届恰佩克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颁奖仪式

恰佩克奖(The Cape kPrize)始创于2014年,旨在奖励在机器人领域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致力于做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见证者,打造机器人行业的“诺贝尔”。目前,恰佩克奖是我国机器人领域内最重要、含金量最高的奖项,在行业内极富影响力和公信力。“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是本届恰佩克奖首次为在机器人行业作出重要贡献的高校组织设立的奖项。

第九届恰佩克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奖状和奖杯

哈尔滨剑桥学院建设新型产教融合中心,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面对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等新业态带来的产业变革,学校加速推进专业转型,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2021年新建IEM产教融合中心,聘任赵姝颖院士作为中心首席专家,校领导班子全程组织建设论证,提出了“产业前沿引领、真实岗位衔接、通识课程覆盖、创新思维培养、学科专业融合、企业教师主体、六真六共实施”的建设理念,创新产教融合教育模式,双创教育实践效果突出,示范效应显著。此次入围第九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案例《产教融合助力AI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来自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团队。

遇见恰佩克 预见新未来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罗星蓉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