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消防演习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3

为加强教育学院的日常安全工作,使学生进一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应急疏散逃生知识,熟悉和掌握灾害出现时的逃生路线培养学生灾害出现时的自救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提高他们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有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协调能力,以便突发事件来临时,能迅速组织和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地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学院于2023551200在科学发现室组织30余名同学举行本次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教室突然起火时,同学如何有序、快速地撤离火灾现场并到达安全区域。

演练开始前召开动员大会,让学生熟悉应急撤离的正确方法,阐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流程及纪律要求。制定疏散演练方案,学生沿途疏散线路的引导应关闭电、气设备,切断电源要求同学们听到广播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律靠右顺墙边采用弯腰的低姿势,迅速从问学楼疏散到前操场同时为保证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任何人在疏散时不应携带个人物品,更不允许逆向跑窜寻找个人物品等行为。

演练时疏散广播提示“老师同学们请注意,火灾应急演练现在开始。同学们听到声音后不要慌张,听从指挥。在听到报警口哨声后有序撤离问学楼,沿疏散路线从正确的安全出口撤离。

在撤离过程中导员随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要拥挤,并向学生指示疏散方向和出口。撤离后教室清理学生人数,并向主持人报告主持人向现场副总指挥报告返回学生人数及演练情况现场副总指挥做演练总结。

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辅导员组织学生有序撤离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当火灾来临时能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利用学到的消防知识使自身做到遇事不慌、快速应对、从而达到拥有自我保护的能力,至此本次消防演练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