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防患未“燃”——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3

为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提升广大师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和自救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4月25日下午3时,在慎思楼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我院辅导员岳琳老师:在说“慎思楼二楼发现火灾”指令的发出,任课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按既定线路从前门快速撤离。边撤离边动态组队,编成两队。在逃生过程中,我院学子没有慌乱,沉着冷静的按要求低头、弯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出教室。



演练过程中,我院师生严肃对待,服从指挥,整个演练活动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在火灾中逃生及自护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火灾中的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我们正直青春大好年华,更应该珍惜生命。为此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呼吁和号召广大师生,将防火安全警示牢牢扎根于自己的思想意识中,在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应该明白防患于未然更加重要,所以要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防微杜渐。要让安全意识成为习惯,学会珍爱生命,杜绝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