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春季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8

425日下午,为了使我校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外国语学院在酬勤楼开展全校师生消防应急演练,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一次“应急消防安全演练”实施方案活动活动包括: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模拟火情”、学生逃生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等。



活动中,老师先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亲自示范。此次活动,使大家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灭程序,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也使他们更好的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随后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警铃一响,学生们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撤离。只见他们表情严肃,用手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操场之后,就会招到相应的队伍排成方队,整个过程进行的非常顺利。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体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学生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自护自救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