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佳芮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72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5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袁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伟同志传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他指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长张福利同志作了题为《智能经济与人工智能专门人才培养》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实际,从“发展沿革、应用领域、存在问题、人才培养”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智能经济与人工智能专门人才培养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报告系统解读了智能创新教育的相关政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校智能学科建设及人工智能专门人才培养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也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会议要求,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要深刻把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完善高水平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扎实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刻领会辅导报告内涵,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智能学科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摄  影:校新闻宣传中心 王鑫玥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